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央视:解决230万人饮水问题 南渡江引水工程在海南正式通水
  昨天(30日),总投资36.2亿元的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南渡江引水工程在海南正式建成通水,这将缓解海口市城市生活用水及农业灌区缺水问题,并改善防洪排涝条件。 
  南渡江引水工程总长度69公里,以海南南渡江干流为水源,共分为三条供水线路。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海口南渡江引水工程项目部经理 李登强:施工过程中,为了尽量减少占用耕地,采用了箱涵、渡槽、隧道三种方式进行综合布置和优化,累计减少占用耕地、林地、园地约2800亩。
  工程年供水量41630万m³,设计浇灌面积26.86万亩,可解决230万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报道链接:http://m.news.cctv.com/2020/12/31/ARTIJWuq3969baAA0TEz0m6T201231.s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