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推广清洁能源 共享绿色发展
  12月21日,《人民日报》第三版要闻版头条刊发《推广清洁能源 共享绿色发展》的新闻报道,关注并报道了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承包建设波黑达巴尔水电站的故事,全文报道详情如下:


    波黑达巴尔水电站——
  “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


  今年5月,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波黑塞族共和国电力公司下属达巴尔电力公司在特雷比涅签署了达巴尔水电站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总金额达2.2亿欧元。
  达巴尔水电站位于波黑南方多山地区,目前已完成引水渠隧道建设,2025年项目建成后,将是一座典型的引水式电站。“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也能优化农村水利灌溉系统,进而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波黑社会学家阿迪尔·库莱诺维奇表示。
  波黑塞族共和国能源和矿业部长彼得·奥基奇也特别强调了项目对农村地区发展的促进作用。“达巴尔水电站的建设和投产将帮助调节河流水量和水质,让波黑东部地区农民的生产方式更加清洁高效。”
  波黑境内河网密布,水力资源丰富。现有水电发电量虽占全国发电量的50%以上,但水电潜能利用率仅为40%。因受战争摧残,自然资源丰富的波黑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一直处于欧洲经济发展的最末梯队。
  达巴尔水电站是中资企业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创造绿色生态效益,成为驱动波黑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泽翔介绍:“我们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积极保护当地环境,助力波黑能源体系绿色低碳发展,为‘17+1’能源合作注入新动力。”
  “达巴尔水电站项目是波黑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在促进波黑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将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未来,波中两国企业将通力合作,共促可再生能源项目顺利推进。”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理拉多安·维斯科维奇对未来深化与中国的务实合作充满期待。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0-12/21/nw.D110000renmrb_20201221_1-03.htm
  报道截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