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6号常规岛发电机穿转子顺利完成

   12月15日15时38分,中国能建北方建投东电一公司承建的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6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结束,至此,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2020年度最后一项一级里程碑工程节点圆满完成。

  转子穿装前,汽机工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根据精细化施工要求和洁净化安装标准,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工作,防止有杂物遗留和灰尘污染,并对厂供穿转子的专用工具滑块、滑板、半轴环、顶升工具、转子保护夹等清点齐全,对专用工具进行检查,确保能正常使用。项目部联合监理和业主工程师,根据质保大纲责任主体质量行为、工程实体质量和质量监督检测方面对发电机穿转子实体工作和质量文件进行了签字。

  发电机转子穿装过程中,气温低至零下8度,相关管理和作业人员不畏严寒,密切配合,有序分工,时刻注意转子与定子的间隙,及时调整转子的穿入量和中心位置,整个过程转子无一处碰撞、刮伤。最终在监理、业主和项目管理人员全程监督与指导下,顺利完成此次穿装任务,为后续汽轮机扣缸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6号机组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