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北方建投
北方建投举办“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创造价值”太原行主题实践活动
  11月10日至12日,北方建投“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创造价值”太原行主题实践活动在山西太原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宋海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北方建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更深入地推进科学党建、精准党建,谋划好明年党群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价值。
       北方建投副总经理张际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活动承办单位山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先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张际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北方建投党群工作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加强作用发挥,取得了一定成绩,所属各单位的党群工作也呈现出各有所长、各具特色的明显特点。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格局,面对北方建投跨越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广大政工干部和党群工作要大力解放思想,要站在“三个必然要求”的高度,来一场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精神大洗礼,为价值创造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价值创造,做好党群工作的“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谋划;广大政工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带头创造价值;要牢固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转变作风聚焦生产经营,对能力建设来一次大加强、大提升。
       在理论培训环节,活动安排了分别题为《“中国之治”的思想之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如何培养和造就一支技术技能队伍》《如何发挥青年在企业发展改革中的生力军作用》三场精彩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富有实践指导意义,引发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在红色教育环节,大家怀着对“八路军的故乡,子弟兵的摇篮”的景仰之情,走进革命老区山西省武乡县,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寻访八路军总部旧址砖壁村和王家峪,深切感受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太行精神,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紧紧围绕“如何解放思想,着力精准党建、科学党建,把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创造价值”“如何着力凝聚共识、塑造文化,讲好企业故事,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如何着力人文关怀、凝聚人心,切实增强职工创造力”“如何勇担重任,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等四个课题,就党建融合、文化引领、人文关怀、班组建设、青年成长等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分组研讨,展开了“头脑风暴”。大家分析现状,交流观点,共同研讨,展望前景,谋划工作,进一步突出了“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创造价值”的活动主题,凝聚了共同推进北方建投党群工作的共识。
       在经验交流环节,山西电建作为承办单位,作了题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实践与探索》的经验交流,主要介绍了山西电建党委通过建立五项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和经验启示,赢得了大家的好评。与会各单位就党群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都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本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多样,大家收获满满,信心倍增,一致表示,要在北方建投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力党群工作,为北方建投大发展贡献力量。
       北方建投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所属单位党群工作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党建、宣传、群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