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动态
试验中心开展现场辐射事件应急演练

 现场应急处置

  为进一步提高辐射事故应急处置水平,防范辐射事故的发生,11月5日上午9时20分,公司试验中心在物流装备基地开展放射源辐射事件应急处理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铁岭市高新区物流装配基地3号车间,检测人员进行管道焊缝伽马射线检测作业过程中,发生了“意外放射性物质泄露事故”:“放射源未成功回收至源罐内,在接口处卡住”。根据该情况,试验中心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科学组织,立即启动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并报告公司总部及上级生态环保局,在接到上级指令后迅速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明确两套急救方案后,有计划地展开应急救援。最终应急小组经过近40分钟的应急救援,成功将“放射源”收回储存罐内,现场“环境辐射值”回到正常水平。通过采用科学合理的辐射防护,人员的辐射剂量值也在可控范围内,切实保证了人身财产及环境安全,妥善地处置了放射源辐射事件应急处理要求,至此事故应急预案解除。

  本次演练,是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十二个到位” 安全要求、努力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实现本质安全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大大提升了公司检测队伍应对突发放射源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为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