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微电影《中央贺电背后的故事》喜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能源中国”单元优秀作品奖

 颁奖现场

  银屏溢彩,佳片有约。11月7日上午,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举行隆重颁奖典礼,由东电一公司制作的微电影《中央贺电背后的故事》荣获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能源中国”单元优秀作品奖,这也是该片继被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举办的“京能杯”第三届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评为特等奖后,收获的第二个奖项。《中央贺电背后的故事》也成为中国能建首部荣登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获奖作品,代表着能建工人登上了微电影的舞台,以影像的力量彰显了中国能建的品牌价值。

  微电影《中央贺电背后的故事》以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成立之初,首次承建全国第一台由苏联进口的5万千瓦发电机组工程为故事导引,通过讲述当时抚顺发电厂一期扩建工程胜利竣工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来贺电喜讯以及参建者郑香瑞光荣参加第二次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大会等难忘事件,以主持人讲解、采访当事人等形式,时空穿梭、情景交换,艺术再现了那一段难忘的岁月和闪光的历程,讴歌了老一辈能源建设者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和为新中国电力事业所立下的丰功伟绩,教育和激励当代能建人不忘初心,永远传承能建红色基因和厚重文化,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拼敢闯、善为善成,谱写新时代、新发展的新作为、新业绩,共创企业美好的未来。

  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新的艺术媒体形式也是近年来东电一公司在凝聚职工力量、树立公众形象方面所积极尝试探索的新方法、新抓手。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中共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自2013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亚微节共收到20多个国家报送的五千余部作品,体现了亚微节的国际性、容纳性,同时也彰显了它的辐射力、影响力。为展示中国能源建设领域影视艺术创作成就,今年组委会首次增设了“能源中国”类单元奖项的评比,在从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征集的800多部作品中,依据作品的思想、艺术性及拍摄技术的运用和创意等专业层面,评选出最佳作品奖5部、单元优秀奖33部及好作品奖62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