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宋海良主持召开公司华东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


 
  10月30日,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南京主持召开公司华东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科学管理以及全面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四篇大文章,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公司华东片区直属企业及所属子企业改革发展管理稳定党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座谈。
  宋海良指出,中国能建华东片区的企业整体发展质量和经营状况比较稳健,是集团公司长期以来重要的保增长支撑点和传统电力业务的品牌窗口。但多数企业还存在经营、管理、发展、能力、人才、创新等几个方面的“赤字”,主要表现在思想解放的力度还不够大,改革发展的步子迈得还不够快,经营领域的拓展还不够宽,创新驱动抓得还不够实。
  宋海良指出,高质量发展总的核心和目标就是要实现“三高两低三强”,实现的路径和措施就是要重点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优存量、升品质”和“锻长板、补短板、拓增量、开新局”来考虑,突出抓好“两控两降一治一快”。一切的管理和行为应该始终围绕高效率、高质量、高效益、低成本、低风险、强引领、强创新、强管理来做文章,持续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
  宋海良强调,华东片区的企业要结合集团的“四篇大文章”,把准在集团的定位,突出自身的优势,重点把握“六个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解放思想,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的“高度、宽度、深度和厚度”,让企业“耳聪目明脑子灵”。二是要聚焦结构调整,抓住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在优化知识结构、治理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资产结构、人才结构、盈利结构、成本结构、薪酬结构上下功夫,要在品牌引领、先进理念引领、投资引领、高端咨询策划引领、核心竞争力引领、核心技术引领、优质产业及先进装备引领、高品质服务引领、联盟合作引领上下功夫,要在纵向一体化延伸、横向多元化拓展、专业化打造、差异化集成上下功夫。三是要聚焦深化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要认真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推动企业由“管”向“治”的提升,要加强适应性组织建设,要强化“放管服”,要完善市场化的经营机制。四是要聚焦创新驱动,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要着力推动产融、产信、产技融合,要注重加强机制创新,要加强文化创新。五是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要抓好关键少数和人才队伍“重要基数”,重点做好“选、用、育、留”。六是要聚焦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要切实把中央企业的政治初衷和经济初衷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优势,要更加注重聚焦于人,做好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各项工作,求最大人心,求最大合力,求最大公约数,画最大同心圆。
  宋海良说,心中有市场,敢拼又敢抢,是中国能建华东片区企业普遍的精气神、传家宝,支撑我们过去创造了无数骄人业绩,也必将支撑我们未来创造更大荣耀。形势逼人奋进,未来催人奋进,集团公司对华东片区企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各企业一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扬成绩、优势,正视短板、风险,念好高质量发展这本经,走好高质量发展这条路,树立更大雄心壮志,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让企业在新时代发展更快、更强,共同创造我们的荣耀、幸福。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子勇,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设计集团及所属华东院、江苏院、浙江院、安徽院,中能装备及所属华东装备、江苏装备、南京线材公司,华东建投及所属浙江火电、江苏电建一公司、江苏电建三公司、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