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中国能建
宋海良主持召开公司华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



 
  10月28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广州主持召开公司华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强调要解放思想,做好“十四五”规划、深化改革、科学管理以及全面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四篇大文章,着力抓好经营与管理。
  会议听取了公司华南片区直属企业所属子企业改革发展管理稳定党建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围绕改革创新,“调、转、升”,经营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宋海良指出,中国能建华南片区的企业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各自领域创造了不同的价值,为中国能建的稳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央企之力”,展示了“能建之为”,担当了“兴企之责”。但多数企业存在思想观念与形势变化的要求不匹配、市场经营能力与行业竞争的要求不匹配、资源配置协同与战略和市场的要求不匹配、管理“四化”水平与科学管理的要求不匹配、运营质效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匹配、从严治党与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不匹配“六大不匹配”的问题。
  宋海良强调,要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优存量、升品质”和“锻长板、补短板、拓增量、开新局”两大维度,做到“五个加大力度”。一是要加大思想解放的力度,坚决做到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坚持丰富思想的高、宽、深、厚“四度”,坚决破除畏难情绪和“等、靠、盼”,坚决破除资源依赖定式,坚决破除封闭保守思想,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心态,要始终保持改革者的姿态,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奋力走在全集团的前列。二是要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要围绕“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价值导向、高目标导向”和“扁平化、平台化、中心化、模块化、数字化”,优化管控模式、治理体系和组织结构,围绕知识结构、治理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资产结构、人才结构、盈利结构、成本结构、薪酬结构“九大结构”和盈利模式、发展模式、管理模式加快“调、转、升”,围绕市场化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按照集团公司制定的改革任务书、体系表、路线图和时间表,不折不扣向前推进。三是加大创新驱动的力度,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体系、人才支撑、全面数字化转型驱动、一体化重构与协同“七大领域”,打造企业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四是要加大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力度,重点做好“选、用、育、留”工作,要抓住“关键的少数”和“重要的基数”,全面优化各级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性格结构,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任用力度,加大干部的横向、纵向交流。五是要加大机制激励的力度,要建立以价值创造为导向的员工绩效考核体系、企业效益与个人绩效紧密挂钩的市场化薪酬体系,以及更加灵活的短、中、长期激励机制,切实落实多劳多得、快劳多得、好劳多得、省劳多得的机制。
  宋海良强调,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必须平衡好经营与管理的互动与统一关系,各级领导班子必须一手抓经营一手抓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当前必须先做好经营,经营思维要大于管理思维。
  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吴云,中国能建总经济师兼南方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能,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规划设计集团及所属广东院、广西院,南方建投所属广东火电、湖南火电、广西水电集团、广西水电工程局、广东电力工程局,中能建海南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