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工会工作推进会议

  10月13日,公司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公司工会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提炼和推广各基层分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出更有效的举措,安排部署下个季度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宗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司工会负责人传达了北方建投工会下半年工作安排,系统总结了前三季度工会工作情况,详细部署了下季度重点工作。各分公司工会交流了工作经验,介绍了特色工作,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意见及建议。

  杨宗林指出,本次工会工作推进会议,就是要贯彻落实好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盘点回顾工会各项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梳理研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思路和举措,向前看,务实干,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基垒石提供不竭的动力。

  杨宗林要求,工会工作的开展需坚持重点工作要做实、特色工作要做活、优势作用发挥好的原则。一是要强化基础管理,通过班组建设和劳模(工匠)工作室、职工书屋(图书角)、健身区、活动室等创建管理,持续推进工会系列品牌建设。二是要强化特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师带徒、工匠评选、职工技能培训、职工技能竞赛、员工健康管理、送温暖工程、节假日活动、文体协会等工作,以差异化服务满足职工多元化多层次需求。三是要强化维护职能,扎实做好员工职业健康管理与劳动保护、女职工权益维护、新冠疫情防控、薪酬分配监管、“四化一满意”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职工切身利益。四是要强化建设职能,“用价值创造的价值观影响更多的人投身价值创造”,团结引领职工在企业转型升级、砥砺奋进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杨宗林强调,党建群团工作的终极目标是把方向,树正气,汇众智,聚众力,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建,推动企业克难奋进、行稳致远。这也正是工会建设职能的核心要义。

  会上还讨论并审议通过了《东电一公司师带徒工作管理办法》修订条款;通过审议表决方式增补了工会经审委员会成员。

  公司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成员,总部各分工会主席、各分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及相关工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