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赴帕亚拉电站项目调研并组织召开巴里萨尔地区中企座谈会议
——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康虎彪,中国能源工程公司总经理王新,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明,副总经理张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现场视察

汽机现场考察 

 生活区考察
 种植纪念树

  12月17至18日,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商务参赞刘振华一行赴孟加拉国巴里萨尔地区博杜阿卡利市帕亚拉2×660MW燃煤电站项目现场调研、检查、指导工作;18日上午使领馆调研组专题听取了帕亚拉项目投资方中孟电力合资公司中方企业(中机公司)和项目总承包方(东电一公司)的工作汇报、考察了项目现场,并于当日下午在帕亚拉项目联合体办公区组织召开了驻孟加拉巴里萨尔地区主要中企项目负责人工作座谈会议。

  孟加拉帕亚拉2×660MW燃煤电站由中国机械进出口公司与孟加拉西北发电公司联合投资,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NEPC)和中国能源工程公司(CECC)以联合体形式EPC总承包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预计在2020年初期投产运营。

  调研中,李极明大使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考察了电站项目的卸煤码头、1号机组与员工生活营地等区域,详实询问了解项目开发和施工建设过程中有关设计、设备、物流等方面的一些主要工作情况,高度评价了帕亚拉电站作为“中国投资、中国制造和中国承建,是完整的中国标杆项目!”对项目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鼓励帕亚拉项目参建各方再接再厉、强化对项目建设品质管理、赢取项目最终成功。

  现场考察后,李极明大使利用中午时间还前往帕亚拉项目移民安置村进行走访,同村民们亲切交谈,并与村民代表在移民村栽下了象征和谐与安宁的菩提树。          

  在下午召开的中企负责人交流座谈会议上,李极明大使与使领馆同志在听取了中机公司、东电一公司、北方国际与天津电建等企业代表汇报发言后,分别结合本职做了工作讲话。李极明大使在会议总结中,结合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现实意义和切实中资企业“走出去”出现的典型问题,从“政治、商务、领事”三个方面探讨中企做为国家其他驻孟机构对国家驻孟使馆的服务需求,阐述日常工作中存在“监督、检查、指导”的责任关系。李极明大使与会指示:一是针对安全生产与合规经营和做好“三防“工作,着重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中企在孟必须牢固确立“总体”的项目安全观,一定要扎实做好安全防范与安全保卫工作。二是结合中企海外党建工作开展,指出要牢固树立海外党建工作意识,提出企业队伍建设以“一支能打胜仗的军队,一所中孟友好的学校,一个和谐包容的家庭”的文化内涵为海外党建工作开展的抓手和切入点。

  通过这次工作调研活动,使领馆同志对帕亚拉电站项目的建设规划与规模有了新的体会与进一步的了解,大使一行结束调研活动于19日上午返程达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