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述廉、纪委书记述职述责评议暨集中约谈会议

  为深入推进公司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开展,根据公司党委整体部署和《东电一公司党建工作近期安排》要求,12月20日,公司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述廉、纪委书记述职述责评议暨集中约谈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宗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阿忠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和现场随机抽取的两位基层班子其他成员、部门负责人就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进行述职述廉述职。评议组成员根据所述内容进行延伸提问和评议、评分考核。

  纪委书记阿忠奎代表公司纪委对与会人员进行集中约谈。

  阿忠奎指出,必须认清反腐败形势,始终牢记廉洁自律的工作准则。随着反腐败力度的不断深入,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始终牢记廉洁自律的工作准则,切实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不要被眼前利益所惑,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围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阿忠奎强调,必须遵规守纪,始终坚守忠诚担当的政治自觉。要心存敬畏,加强学习,以党规党纪为镜,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完善,积极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制度、流程建设,切实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细。

  阿忠奎要求,必须坚持严以律己,始终坚守干净做事的政治品格。要珍惜事业前程,珍惜事业前程,珍惜家庭幸福,珍惜自由;要忠诚履职,不越法纪红线;要稳住心神,守住为官底线;要手握戒尺,把握住生活界限;要廉洁齐家,筑牢家庭防线。

  阿忠奎强调,必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守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管党治党是全党的大事,“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职责分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对于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敢说敢管、敢于纠正,从而实现生产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发展,实现管人管事与廉洁相结合,实现提高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保持良好的发展环境相协调、相促进。

  杨宗林代表公司党委对与会人员进行述职述廉述责约谈。他指出,要切实认识述职述廉和约谈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述职述廉和约谈工作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的需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需要、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的需要。

  杨宗林强调,要切实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作风上的“正派人”。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公司工作新局面;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杨宗林要求,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一手抓企业改革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做组织上的“放心人”。各层级领导干部要要增强清正勤政意识,切实担负起公司赋予我们的职责,把企业管理好、发展好,把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好;要尽职尽责,勇于创新,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做到政策畅通,不推诿、不扯皮;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敢于批评,敢于抵制,坚决与各种不正之风和违法乱纪行为作斗争,全面营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杨宗林强调,要切实增强向上向前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做岗位上的“勤快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心存敬畏,律己律人。要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松劲、不停歇,切实做到用干净来谱写忠诚,用担当来诠释忠诚,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工程公司步伐不遗余力,贡献奉献。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述职评议考核组成员,公司总部驻沈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全体人员;一分公司、二分公司、检修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械化分公司、调试中心、试验中心、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国际工程公司、核电工程分公司相关人员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