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项目履约推进会

  10月14日,公司召开项目履约推进会,为国内各项目履约管理把脉问诊,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文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宗林,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蒋志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张明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胜利、锦界、鲁西、南阳、秦皇岛、京科、江阴、伊宁、红沿河核电、深圳东部、阿巴嘎风电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进度、安全质量、经营管理、需公司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总部各中心、各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业务范围进行管理提示。公司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项目目标任务及履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会议一致认为:在进度计划管理方面,项目管理中心要根据项目制定的工期计划进行督导,主动严格落实项目策划,明确各个层级的审批范围和标准,注重关键节点的督导执行;在安全质量管理方面,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环保工作,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明确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职责,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职业健康体检,完善专业人员取证工作,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质环管理水平,推动项目高质量履约;在队伍建设方面,项目经理要在团队融合上下功夫,既要干好工程,又要带好队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防范廉洁风险;项目部要注重对专业公司管理和专业人员培养,加强蓝领队伍建设,推动班组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进程;在经营管理方面,要加强公司及项目两级的纵向和横向沟通配合,严格落实资金计划,加快工程结算工作,为项目履约和公司运营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公司与客户间的合作关系,加大对分包队伍的管控、支持和服务力度,保证项目工程按期高质量移交;要加强风险评估工作的时效性,强化过程管控,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董文忠在总结讲话中就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抓好项目履约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增强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实行项目经理终身负责制,简化体系流程,合理放权分包队伍,保证队伍稳定;四是要执行好、运用好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为项目服务;五是管理工作要讲方法、讲策略、讲原则,遵循市场规律,依法依规经营;六是要创新思维和管理模式,建立可靠的社会资源支持平台,打造公司有能力、可信赖的专业队伍;七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年轻人才的挖掘培养;八是要抓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质量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九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十是要加强团队建设,提高思想认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努力提升公司整体履约管理水平。

  公司总经理助理韩晓光、刘殿金、张如意,总部各中心、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经理,主管经营、生产副经理,一、二分公司各专业工区负责人,各相关项目经理共4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