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推介>企业文化>文化建设
拓新 嬗变

公司总部迁址沈阳一周年主题征文选登

 于学文  辽阳分公司

 

2014年8月22日,公司总部正式迁址沈阳浑南新区,迁址沈阳,不仅仅是公司总部地址发生了变化,更意味着公司的外部形象、内部愿景发生了重大转折,公司职工无不为之欢欣鼓舞。光阴如水,一年之后,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迁址”给公司带来的全新变化。

形象提升

可以说,公司总部迁址沈阳,是公司几代人的共同夙愿。作为中国北方最繁华的都市,沈阳承载着辽宁人的希望,也承载着东电一公司人的梦想。在公司原本部铁岭实现了与省会城市通信同城,区号共享之后,公司又成功进驻沈阳,实现了与省会城市的“零距离”定位。一年中,公司借助省会城市的优势,不仅很好地促进了企业的全新发展,拓展了公司的国内、国际业务空间,而且还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的地域优势和社会知名度,全面增强了公司职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公司职工骄傲而自豪地说:“我们的总部在奉天,我们是省会城市的电建人!”

管理创新

公司重组整合后,全面实施了“1+6”运营模式,确定了长期发展规划。公司机关迁址沈阳后,对公司总部机关功能进行了角色定位,树立了“统一指挥、协作运营、突出监管、高效决策”的总部管理基调。自去年8月至今,公司本部人员找准定位,迅速进入角色。他们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公司产长远发展规划的制定;制定、修订、完善了460余项规章制度、职能职责和业务流程;全面实施了全员绩效考核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组织了10余次有针对性的专项管理培训;由公司工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带队,深入所属分公司宣贯公司的大政方针、管理制度。公司机关人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竭诚服务六大板块,服务基层一线。在今年公司职代会上,公司提出了“聚焦战略、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和差异化发展”的战略目标,公司在管理模式和方式创新上,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

公司总部迁址沈阳短短一周年的时间里,我们不仅看到了公司管理的日新月异,也切实感受到了机关总部职能和工作作风的巨大转变。

上下联动

公司总部迁址沈阳后,我们不仅看到了公司形象的变化、公司总部职能和效率的全面提高,也看到了公司所属6大板块的发生的变化。公司所属分公司按照公司总部的总体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公司的“号令”,形成了“令行禁止,上下联动”的良好发展局面。

辽阳分公司按照公司总部的统一部署,紧紧抓住制约企业生存、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龙头”环节的变革和鼎新,带动企业良好的管理开创局面。全面推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紧紧锁住公司利润的源头,在管理的“前延”转变思维,开拓创新,形成了项目管理千帆竞发,百舸争“赢”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行专业公司内部经营承包合同制。用市场的手段为专业公司增添了动力,从履约、考核、兑现等方面给专业公司发展注入了动力。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企业的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一年间,我们看到了公司迁址后的发展和变化,也意识到企业的发展会更加任重而道远,唯其众志成城,企业才会立足于强者之林。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创企业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