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推介>企业文化>文化建设
诚信是企业竞争力之魂

        诚信即诚实守信,是我国传统道德的基本要求,是社会稳定与持续发展的基础。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坚持诚实守信,对在激烈的电建市场上参与竞争,不断谋求发展壮大的电力施工企业来讲,显得尤其重要。

        东电一公司一贯坚持以“信”为中心的职业操守,讲求企业对客户的真诚和信用,言之有信,言出必行,一言九鼎,一诺千钧,满足客户看中的价值,为客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践行承诺,履行合同,赢得了客户的尊重与信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诚实守信,以质取胜

        坚持诚实守信与提高企业创誉能力之间的关系,是互相联系、互相作用、互相制约的辩证关系。诚实守信是一个企业在市场上赖以生存的基本准则。以质取胜,提高企业的创誉能力又是与诚实守信互为因果。如果说,一个企业连诚实守信这一起码的道德准则都做不到,何谈以质取胜?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做不到以质取胜,企业的社会信誉就无从谈起,企业的竞争能力就成了一句空话。

        以质取胜不但是检验一个企业能否作到诚实守信的试金石,同时也是提高企业在市场上创誉能力的前提条件。对于业主来讲,最关心施工企业是否能做到言必行、行必果,莫过于拿出优质工程交付他们使用了。而对于施工企业来讲,在业主面前能否兑现自己做出的承诺,就看是否能做出以质取信于业主,以质取胜于市场了。如果不能做到以质取胜、以质取信,又何谈诚实守信和创誉能力。所以企业要健康稳步地发展,其前提表现是能否做到诚实守信和以质取胜。

       东电一公司在日益激烈的电建市场竞争中,时刻铭记品牌为金,树立品牌意识,大力实施“精品工程、优质服务”战略,努力建设客户满意工程,全力打造国家优质工程,以精品树立形象,提升信誉,铸就品牌,是企业诚实守信、以质取胜的具体体现,因而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赖,使市场占有率和产值利润率不断提升,向电力建设和运营领域领先服务商目标迈进。

         二、践行承诺,忠于职业

       诚信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对于施工企业显得尤其重要。电力施工企业向社会和业主提供的产品关系到国家的能源需求和社会稳定,肩负着诚实守信的社会责任。因而施工企业要按照诚信经营的基本含义,认真地、无条件地履行自己对业主和社会做出的承诺,从施工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做起,竭诚为业主服务,尽力满足业主的要求,努力做到让业主满意和放心。

        践行承诺,让业主满意和放心,不仅表现在以必要的机械设备和足够的人力保证施工所需,更重要的是,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必须做到科学组织,精细管理,充分利用我公司在机械设备、施工经验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紧紧抓住和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等优势,科学地整合生产力要素。用足、用活、用好各种政策,充分发挥党政工团作用,按照经济规律和施工规律组织好施工生产,把参战员工的积极性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

        践行承诺,让业主满意和放心,也要求工作在施工一线的广大职工发扬“求明,求信,求效,求精“的企业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按照项目部的总体安排和施工计划,千方百计地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诚信守约,奉献精品。

        三、夯实基础,履行合同

       坚持诚实守信,就是要求施工企业要严格履行合同承诺,认真落实工程质量回访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不断提高企业在客户心中的满意度、在市场上的信誉度和社会上的美誉度。

        牢固树立对客户负责的思想和工作态度,坚持和落实好工程质量回访制度,这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断规范和完善施工企业行为的基本内容之一, 是我国建筑市场与国际惯例接轨的必然要求,也是电力施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树立良好的信用形象,不断提高企业的创誉能力和竞争力的客观需要。要认真听取客户的不同意见,不断地提高施工水平和工程质量。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品牌意识,通过更多的省优工程和国优工程来展示企业的业绩,体现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实力。做到让不留任何质量隐患的工程为企业作证。每一个员工必须养成一种科学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工程质量标准和安全生产程序进行施工作业。尊重科学规律,按照科学规律办事,不放过一个细小的问题,不放过一个细小的环节,不凭感觉办事,不凭感情办事,用管理打造品牌,用质量塑造品牌,用科技支撑品牌,用诚信提升品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